横滨测出辐射锶 灾后首度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2日专电)1家分析公司从横滨市港北区某公寓屋顶的堆积物里,检测出1公斤含195贝克的辐射锶。这是福岛核灾后首次在100公里圈外测出锶,横滨市接到报告后,已再度进行检测。

检测出来的是锶90,它的半衰期长约30年,容易积存在人体骨骼中,增加罹患骨癌或白血病的风险。

堆积物中的辐射锶据推测应该是福岛第一核电厂核灾后散发出来的。根据文部科学省的调查,核灾后从福岛县内和宫城县南部等距离核电厂100公里圈内曾经检测出辐射锶,但是在距离约250公里远的横滨市内还是第一次。

“朝日新闻”今天报导,检测出辐射锶的地点是盖了7年的5层楼公寓顶楼。今年7月,居民采集了沟渠内的堆积物请横滨市鹤见区的分析公司“同位体研究所”进行检测,测出平均1公斤含有195贝克的锶,这跟今年4至5月从福岛市内土壤测出的1公斤77贝克相比,数值相当高。

从堆积物里同时还测出平均1公斤含有6万3434贝克的辐射铯,因为这栋公寓是私有用地并未公布理由。但是横滨市卫生研究所再度进行辐射铯检查后,仍然从堆积物里测出1公斤含有10万5600贝克的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