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期羁押逾两年 刑讯逼供遭枉判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讯】四川省成都市谷怀兵等七名法轮功学员,在看守所超期关押两年多后,最近被当地法院判刑。他们表示修炼法轮功无罪,不接受法院的判决,将提起上诉。

8月26日,四川成都武侯区法院对七名法轮功学员判刑,谷怀兵被判刑7年,赵海平等其他六人被判2年半至3年。
   
庭审从早上九点开始一直到晚八点以后才结束。七名法轮功学员陈述自己遭受警察酷刑逼供,辩护律师当庭指出警方制造伪证,而法院主审法官不顾事实,仍然对七名法轮功学员判刑。
  
谷怀兵的妻子:“当时那个法官特别嚣张,老是打断律师的辩护。作为家属来说我现在正在跑上诉的事情。”
   
2009年7月晚,成都警察以“查暂住证”为名,到成都电脑城某公司,绑架了谷怀兵和修炼法轮功的其他4名员工,后来又抓捕了曾在该公司工作的另外两名法轮功学员。
   
在法庭上,谷怀兵揭露,警察将他拷在铁窗上,不许他睡觉,一睡就用水将他泼醒,并殴打他,另外几名法轮功学员也表示都遭到了刑讯逼供。
  
在开庭前一天,武侯区法院外的公路上被安上摄像头,监视过往行人。开庭当天,法院外的路上、广场等处到处是便衣和警察﹔法院外停了两辆警车,里面坐满了警察。开庭时很多当事人的家属被挡在法庭门外,不得入庭旁听。
   
辩护律师指出修炼法轮功是合法的,谷怀兵等法轮功学员都在法庭上否认了对他们的指控,并表示不服判决,将要上诉。
  
谷怀兵被抓后,他的32名亲友曾联名写公开信,要求当局释放他。
 
新唐人记者岳清、季晓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