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事故动车复挖出 动机遭质疑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讯】温州动车追撞事故发生后,北京当局迅速把事故车厢切割掩埋,再把碎片辗压、推入大坑掩埋,引起民众对当局企图掩盖真相的质疑。铁道部一开始声称,是为了防止高铁的“国家级”技术泄露;又解释是为了方便抢险,但是愈描愈黑,引起更大质疑声浪。当局26日赶紧又将车厢挖掘出来,称将作进一步调查。然而,先前摧毁受创车体的作法,已难以挽回大众的信任。

评论家曹长青指出,任何国家发生这种严重事故都要调查原因,事故现场的实物是最重要的证据,而这些却被当局在一天之内销毁,未免太快了。

曹长青:“当天晚上8点多种发生事故,下半夜就把这车厢毁掉了。第二天早上开始掩埋了。给人一个强烈的感觉,你就要湮没证据。”

大陆作家殷德义:“它掩埋这个火车头,也是世界的一大奇迹之一,这也是一个政权狂妄的一种表现,它无视所有的人对这件事情的追问,它也不会在乎任何人,世界上任何国家的质疑,就是强悍的去掩埋,全中国人都在骂它。最重要的部件他就在掩埋了。”

湮没证据究竟要隐瞒什么?

曹长青:“这些证据很可能和铁道部高层,甚至更高层的领导者的责任有直接的关系。所以才要把证据全部都毁灭掉。”

今年上半年,铁道部多位高官因贪腐落马,前部长刘志军,以及号称中国高铁第一人的铁道部运输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都贪污数以亿计的钜款。

曹长青:“为什么可以拿到这么大的回扣呢?就是因为建造高速铁路,这个中标招标中间有很多的猫腻,很多的暗盘,层层的铁道部官员都有贪腐行为,那么今天我们看中国高铁出现问题,完全背后可能有人为的因素。你这种招标啊,你这种材料啊,都可能是次品,都可能存在问题,才出现中国的高铁不断出现问题。”

中共投资四万亿刺激经济畸形发展,报项目,要资金,短期内上马,官员从中大肆贪腐,同时导致了许多环节问题和豆腐渣工程。作家殷德义认为,这是中共为维持执政合法性,盲目追求经济发展,给国家带来的灾难。

大陆作家殷德义:“它其实是另一种经济上的大跃进。违反经济规律。中共政府如果不发展经济的话,它的政权的稳定就会出现问题啊,这是它的根本动力啊。”

新唐人记者赵欣怡、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