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怨四起 各地群体事件频发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讯】就在广东牛仔裤镇新塘连日发生民工大规模抗争事件的同时,在河南省郑州市的洼刘村,及湖南长沙的娄底市,也发生因强征引发的大规模警民冲突﹔河南郑州市洼刘村村民还表示,如果拆迁赔偿问题得不到解决,他们会集体自杀抗议。

湖南长沙市13号周一上午,五百多民众高举标语,在市政府门前抗议非法暴力拆迁,不料,公检法仍派出几百人的拆迁队伍前往强拆,遭遇上千人阻止,警方于是出动手持电棍、盾牌的武警驱赶逮捕拆迁户﹔据网上消息,当天下午,一辆警车将强行带走一人时,被群众围堵在长沙市坡子街,要求放人,4名妇女就坐在警车前阻拦不让开走,还有人钻到车下,最后在百名警察增援后警车才得以离去。

另外在河南郑州市的石佛镇洼刘村,由于拆迁赔偿问题得不到解决,当地村民连续四十一天在已经盖起楼房的拆迁地前,搭帐蓬拉抗议横幅。据媒体报导,六月十二日,数百名不明身份的人,手持铁管、灭火器,突然开始攻击村民,一位老村民眼角还被打伤流血,400位村民因而前往房地产公司抗争,遭到警方派出的上千警察包围﹔据村民透露,石佛镇政府和高新开发区管委,用尽各种恐吓胁迫手段,强逼搬迁。但补偿金和生活费却没有全额发给村民,只有每月发给300元生活费,而开发商也没有办理合法手续,就在半年前开始施工,村民表示,如果拆迁赔偿的不到解决,他们将集体自杀抗议。

就在中国国内抗争事件频发之际,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军公开表示,要重判极端仇视国家的罪犯。这番话引起中国网民热议,有法律专家则认为这项从严讯号值得关注。

新唐人记者李子裴、王明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