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正统厨技 烹饪公会追随新唐人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讯】由新唐人所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赛区的初赛将于7月29日到31日,在台北世贸二馆举行,宗旨以弘扬正统中华的烹饪技艺,传承中国深厚的饮食文化,与传播正统的膳食理念与方式,让台北市烹饪公会理事长深感认同,并决定以公会的身份,来担任同时在比赛会场旁举办美食大赏的协办厂商。

如何保留食材营养,让消费者吃得健康,对餐饮业来说,“良心”很重要。

台北市烹饪公会理事长 夏照林:“吃东西是要讲究营养原味,营养本身要存在,而且餐饮业是一个良心事业,就要把卫生要做好,品质要做好,不能添加任何不健康的食物,像是添加任何的佐料,我觉得这是很不应该的。”

台北市烹饪公会理事长夏照林,特别强调食材的原味,不是没有原因,回想起35年前拜师学艺,他的师傅始终教导的是,中国菜的正统作法,不论是调味或摆盘,都以简单、朴实、原味为基础。

台北市烹饪公会理事长 夏照林:“现在有的人,像烧这个菜,他希望成为橘黄色,就添加这个橘黄色的色素,要把肉烧成玫瑰红色,添加玫瑰红色素,我们绝对不走,我们的菜没有这种,中国菜也不需要走到橘黄色、玫瑰红、咖啡红、猪肝红,都不需要走这条路,我们调色就是靠酱油跟糖。”

对于师傅的话,铭记在心,夏照林在熟知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所要传播正统的膳食理念后,决定以公会的身份,来担任同时在比赛会场旁,举办美食大赏的协办厂商。

台北市烹饪公会理事长 夏照林:“不管你是世界哪一国的菜,你还是要照正统路线来走,我觉得这才是长久之计,不走正统不是长久之计,所以我站在烹饪公会的立场,我是希望大家像追随新唐人电视台,发扬这个传统的精神,就是老菜的精神,这个我很赞同。”

怀抱着正统做菜理念的夏照林,也希望能有更多厨技界的同好,一起来报名参赛。

台北市烹饪公会理事长 夏照林:“我希望我们,烹饪业的同仁尽量来报名参加,把你们的美好的手艺,不要留在家里,推销给世界,让我们大家来观赏你的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