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大批医生白衣上街 向政府抗议(视频)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讯】据大陆微博透露的信息,传当地时间5月30日,上午11点半左右,在江西省上饶市带湖路有成群结队的医务人员朝市政府方向走去,据了解是因为一名医生被打死,医务人员们到政府维权。与此同时,中国国内视频网站的一段长约2分钟的视频标题显示参加者多达万人。视频片段显示,大批医务人员在大街上扯起“严惩”之类的横幅,有若干警察混杂在游行队伍里维持秩序。

目前,相关信息尚未得到证实,微博搜索已经受到部分屏蔽。

近期,江西省接连出现维权者抗议政府的事件。在5月26日,江西抚州临川区短短数十分钟内连续发生针对政府机关的爆炸事件,其中包括抚州市检察院、抚州市临川区政府大楼和药监局等五处发生爆炸,共造成2死6伤。报导称,爆炸的策划人、在爆炸中身亡的疑犯是被强拆户钱明奇,引起了舆论的关注。

而2010年同样发生在抚州的宜黄拆迁自焚案更是惊动全国。2010年抚州宜黄县凤冈镇发生起因拆迁引发的自焚事件,3人被烧成重伤。随后,拆迁户家人准备赴京反映情况。不料在南昌昌北机场遭到县委书记率官员40余人围截,几次被抓住又逃脱。

此外,2011年5月中旬,江西新余还发生维权女工参选人大代表被定为“重大敌情”事件。据称,当地维权女工刘萍5月11日晚间为参选人大代表进行演讲时,被新余警方带走,后又被困家中,受到断电等手段威胁。有网友爆料说,当地为此召开紧急维稳会议,将该事件定性为中国国内外政治势力在幕后操纵的一个“重大敌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