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岛难民船只遇难调查期待回应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宇田悉尼编译报导)发生在圣诞岛遇难船只的一些问题已拖延了五个月之久,有望在这一周能得到答案,去年 12月15日发生的事故,其中有50个寻求难民庇护者葬身大海。次遇难的死因查询将在9日开始进行。

据澳新社报导,问讯将调查这艘据信载有92名寻求难民庇护者的木船是怎样撞到圣诞岛的岩石上,并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船身裂开。至少30名难民其中有8名婴儿和儿童死于这起事 故,另有20人被确认失踪。他们的尸体还未找到。42人幸免于难,其中3名印尼船员,目前他们以人口走私的罪名关在拘留所里。

该查询,除西澳验尸官霍普(Alastair Hope)验尸外,还将从幸存者、紧急反应小组和圣诞岛上试图营救难民寻求庇护者的居民中听取证据。

首先要调查澳大利亚皇家海军(Royal Australian Navy),海关和边境保护在事故发生前对船只的监控问题。三月份在死因聆讯中,澳洲境保护司令部(Australia’s Border Protection Command)海军少将巴雷特(Timothy Barrett)承认国防部远程雷达检测系统在当天没有运行。

巴雷特表示澳洲皇家海军舰队巡逻艇Pirie号未能检测到圣诞岛北部区域的情况,是因为山后的恶劣天气。他说检测情报显示,预计在12月15日未有船只到达,尽管他承认曾发生过检测未有船只抵达圣诞岛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