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婚 电视网路拼转播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讯】(中央社伦敦28日综合外电导)威廉王子和女友凯特.密道顿明天办喜事,这是网路和24小时新闻时代开始以来首度有如此规模的王室婚礼,除电视台大张旗鼓转播,王室也将首次透过网路直播,估计将吸引数十亿观众。

威廉王子在伦敦西敏寺迎娶相恋多年的女友凯特.密道顿(Catherine Middleton),是自1981年黛安娜王妃与查尔斯王子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世纪婚礼后,最受各界瞩目的王室婚礼。

全世界电视、报纸和网路新闻记者早已如潮水般涌入伦敦,准备播报这件喜事,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实况转播盛事。白金汉宫旁的格林公园(GreenPark)预计得容纳140台转播车,附近也设置了48间电视转播室。

王室早在数月前规划媒体采访时,已明确表示婚礼的电视转播以英国媒体为主,英国广播公司(BBC)据传动员千名员工,其它如天空电视台(SKY)、独立电视台(ITV),也都动员大批人力,要将婚礼所有实况呈现给全球观众。

单是婚礼这天,英国广播公司(BBC)就在西敏寺和整个动线布下罗网,动用至少550人、约100台摄影机,提供现场转播和影片给众多国家。

英国文化大臣韩特(Jeremy Hunt)曾估计,这场王室婚礼将吸引全球20亿人口观看;电视预测公司Oracle更指出,这场婚礼的收视人数将改写过去纪录,达到30亿人,也就是全世界人口的半数,创下史上新高。

威廉王子的父母查尔斯王储与黛安娜王妃1981年的婚礼,估计吸引7.5亿人口观看,但正确数字难以估算。黛妃的葬礼1997年在西敏寺举行时,据报全球收视人口有25亿。与这次相比,都将相形见绌。

这场婚礼也将透过王室官方频道网路直播,这是英国王室婚礼第1次以此种方式呈现。威廉王子的圣詹姆士宫(St James’s Palace)表示,除将在王室频道(www.youtube.com/theroyalchannel)播出4小时婚礼实况,王室官员也将建立1个即时多媒体部落格。

官员表示,这个作法“符合新人期望,让这场婚礼尽量易于参与,并开放让最多有意参与的民众共襄盛举”。

这是网路时代的第1场英国王室婚礼,已在网路引起热潮,每10秒网路上有人提到1次,预估将有数亿网友会透过网路直播观赏婚礼。

根据专业科技公司绿光公司(Greenlight)发布的网路研究,网路上每天会提到英国王室婚礼9000次,相当于每10秒钟一次。贴文最爱谈的主题分别是:凯特的婚纱(23%),宾客名单(20%)和礼物(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