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漏油一周年 纽约人关注环境安全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去年4月20日,英国石油公司在墨西哥湾的事故造成大量原油泄漏。纽约大学的学生在22日的地球日前夕,再次呼吁人们关注能源开采的安全问题。请看报导。

英国石油公司在美国家门口的漏油事件已经过去一周年,人们记忆犹新。在能源价格飞涨的今天,美国国内能源开采的安全问题更加引起人们重视。纽约大学的学生在华盛顿广场特别举办了一场集会,希望引起人们关注一些大公司对天然气的开采,有可能对纽约的水质造成的影响。

人们呼喊着口号,反对那种向地层注入大量水和化学品、使用压裂法开采天然气。现场还有一只复活节的兔子为遭遇灾难的人类痛哭。

纽约市90%以上的供水来自上州,水质在全美属于上乘。上届州长帕特森曾经冻结有关开采事宜。现在一些天然公司在纽约州府拚命游说,希望州长阔莫解冻,允许他们开采。

联合行动组织大卫‧布劳恩(David Braun, United For Action):“希望能影响纽约州立法,阻止这样的开采。或者采取适当的监管措施。”

他还希望阻止奥巴马总统的天然气法案,从根本上杜绝使用破坏环境的技术。

纽约大学媒体研究教授马克‧里德(Mark Read, NYU professor):“我们现在开始认识到这是严重的环境问题。学生精力充沛,他们做很多活动引起人们关注。”

纽约大学研究生杰森‧法伯曼(Jason Farbman, NYU graduate student):“水的问题是每个人都关注的。现在墨西哥湾漏油周年了。大公司的利润在不断增加,他们以牺牲环境的做法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地球上生活的人、喝水的人,都应该关注这些问题。”

纽约大学研究生法伯曼希望持续不断的呼吁能够形成一种社会力量,引起重视。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