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污染加剧 救难队考虑撤离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讯】(中央社东京16日综合外电报导)澳洲和纽西兰救难队搭乘的直升机今天紧急迫降在日本福岛后,4名搜救人员被测出受微量辐射污染。

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表示,因螺旋桨积雪,直升机迫降在距福岛核电厂周围撤离区约20公里处。

吉拉德表示,救难队返回基地后,接受检测,发现2名澳洲和2名纽西兰队员“靴子有微量辐射污染”。

美国“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日本东北部地震重创的福岛县核危机逐渐扩大,可能迫使救援组织纷纷撤出行动,对数十万地震灾民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日本红十字会(JRCS)发言人表示,“日本红十字会致力于拯救任何灾民,包括受核辐射污染的灾民。然而,我们不能将救难人员送往明显有辐射外泄的地方”;这等于暗示,红十字救难队只能在低风险地区作业。

就连目前有约500名消防人员加入宫城县救援行动的东京消防队也表示,他们将考量不同选择,如重新部署他们的救难队员。1名发言人表示:“如果情况加剧,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撤离。”(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