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美西海鲜浓汤比赛 美味多样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讯】位于洛杉矶长滩市的太平洋水族馆于3月12日举行了第七届“环保永续海鲜日”(Sustainable Seafood Day),今年也是他们第一次举办美西海鲜浓汤比赛。请看洛杉矶传来的报导。

太平洋水族馆为了保护海洋环境、维持生态平衡,特别成立了一个名为“未来海鲜”(Seafood for the Future)的顾问团队。有十几年专业厨师经验,并在电视、电台主持节目的的葛卢尔(Andrew Gruel),是这个团队的经理人。

太平洋水族馆专案经理 安德鲁•葛卢尔:“我们倡导使用环保永续的南加海鲜,有十个餐厅各展所长,烹调不同的海鲜浓汤。”

要取得美西海鲜浓汤比赛冠军的厨师们,必须认同保护环境的主题,并选用主办单位推荐的、不会危害自然环境的资源。

来自当地文艺复兴酒店(Renaissance Hontel, Long Beach)的泰裔主厨迈克尔•彭潘(Michael Poompan),将卡尔斯巴德蚌壳(Carlsbad mussel)用柠檬叶、酸橙、生姜、大蒜及白葡萄酒浸泡调味,蒸煮五到十分钟后,让其在酱汁中浸泡过夜,今天再淋上加有中国香肠、咖喱粉及椰子汁的特制奶油浓汤,为美式料理注入亚洲风味。

其他的厨师则选用各种不同原料,如鲑鱼、鲈鱼、比目鱼、螃蟹、牡蛎、扇贝、芦笋、玉米等等,制作口味各异的海鲜浓汤,有的鲜甜、有的微辣,民众们忙着一桌桌试喝,也借机向主厨们讨教料理秘诀。

主办单位特别请来戴比•达布斯(Debbi Dubbs)在小剧院示范旧金山风味“海鲜炖汤”(Cioppino)的制作过程。

葛卢尔也特别预告水族馆将在3月27日下午六点半举行亚洲之夜,届时民众除了能够参观水族馆之外,还能享受亚洲美食、音乐及舞蹈。

今天到访的游客不只看到各式各样漂亮的鱼,也吃到好喝的海鲜浓汤。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