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总理:中国人退出中共是正道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讯】中国大陆退出中共党团队人数已超过九千万。俄罗斯前总理米哈伊尔‧卡西亚诺夫(Mikhail Kasyanov)对此评论说这条路中国人走对了,他认为中国人获得自由是迟早都会实现的梦想。

在20世纪90年代的俄罗斯,很多的共产党员退党导致了共产极权解体。如今类似的情景正在中国发生,已经有超过九千万中国人退出中共及其附属组织。

米哈伊尔‧卡西亚诺夫:“这意味着自由开始传遍中国各地。人民开始改变社会及公众生活,而不是仅仅局限在经济上。这表示(中国人)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卡西亚诺夫曾是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点的财政部长,隔年升任总理。1999年至2004年在任期间,他进行了一系列经济改革,缓解了通货膨胀,并使经济增长了近三分之一。

他认为发展经济固然重要,但人们享有自由才是最重要的:“对于中国,我带着一种期望和建议,希望人们能开始感受到民主和自由。发展经济固然重要,但不是唯一的。人们享有自由才是最重要的。”

卡西亚诺夫祝愿中国人最终能享受到自由民主:“我祝愿他们能感受到更多的自由,能够受到当局的尊重。希望中国人民能象自由人一样去做事,不是只有出了国才能感受到(自由),而是在自己的国家也能感受到。我相信,这是迟早会实现的梦想。”

卡西亚诺夫于2006年成立了人民民主联盟党(PDU)并成为该党领袖。他一直致力于争取自由和民主的价值,以及俄罗斯的政治变革,尤其是司法独立、新闻自由和自由选举。

新唐人记者李孜、李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