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市府与飞天携手庆中国新年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讯】时值中国新年之际,旧金山市政府艺术部与飞天艺术学院加州分校合作,邀约了众多族裔舞蹈团,于2月8日在市政府广场表演了多姿多采的舞蹈,庆祝中国新年,为旧金山市献上了一道丰富的文化艺术盛宴。请看本台发自旧金山的报导。

市政府艺术部的代表曼瞳(Jill Manton)女士表示,这次活动让艺术部门实践了她们的使命。“我们今天将看到的这些美丽的传统,会代代相传。”

负责主办的飞天艺术学院加州分校,向观众展示了精湛、细腻的《扇舞》、《蒙古顶碗舞》、《手绢舞》以及二胡、笛子独奏等。还有表现男子阳刚之气的《中国古典男子舞》。

飞天的舞蹈老师熊俊秀对学生们的表演很满意。

飞天舞蹈老师熊俊秀:“今天的演出,我们的学生还有邀请来的这些团体都表现的非常优秀,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一饱眼福。”

“多族裔舞蹈艺术节”的艺术总监卡宛嘉表示,演出让人惊叹。

艺术总监卡宛嘉:“你会被精湛的舞蹈技巧所倾倒,尤其是舞蹈者们表现的民族多元化和细腻。”

很多参加过旧金山“多族裔舞蹈艺术节”的舞蹈团纷纷登台献艺。玻利维亚、墨西哥、泰国、菲律宾、西班牙以及西欧的舞蹈。据介绍,“多族裔舞蹈艺术节”每年都吸引上百家艺术团体报名,但其中只有四十家能入围,竞争激烈。

弗朗西斯中学表演了中国狮舞,校长Judith Giampaoli盛赞“飞天”将各族裔组合在一起举办了这场盛会。

弗朗西斯中学校长Judith Giampaoli:“我很喜欢‘飞天’今天的表演。我们的学生非常喜欢‘飞天’的舞蹈技巧,以及表演展现的美。”

熊老师表示这次活动是给民众一个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窗口。

飞天舞蹈老师熊俊秀:“中国新年也是让更多的人,像家庭呀能够聚在一起,那我们三藩市所有的人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飞天’就起了这样一个作用,让大家都汇聚在一起,来共同欣赏和了解我们的文化。”

飞天艺术学院加州分校设在旧金山市中心的艺术区。在开校不到一年之际,就取得了西部最重要的认证协会,WASC的认证资格。

新唐人记者安琪、特约记者吴雅儒加州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