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同意和朝鲜高层军事会谈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讯】(中央社首尔20日法新电)韩国统一部表示,经历数月的紧张关系后,韩国今天接受朝鲜提出举行高层军事会谈的提议。

首尔是回应朝鲜国防部长金永春(Kim Yong-Chun)今天稍早发给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Kim Kwan-Jin)的讯息。

韩国负责处理朝韩事务的统一部表示,韩国也接受朝鲜提出进行层级较低的筹备会议建议。

首尔也提议,双方高层政府官员另行开会,讨论朝鲜半岛非核化议题。

韩国统一部发布声明,重申首尔的对话条件,即朝鲜须为过去10个月两度攻击韩国事件负责,并在核子裁军上展现诚意。

韩国统一部表示,愿意参加会谈,“条件是朝鲜针对天安舰(Cheonan)被击沉与延坪岛(YeonpyeongIsland)遭攻击事件,采取负责措施,并承诺不会重犯。”

声明接着表示:“绝对有必要另行举办高层会谈,讨论非核化议题。”

韩国去年5月指控朝鲜以鱼雷攻击韩国天安舰,造成46名韩国军人丧生,朝韩关系急遽恶化。平壤否认指控。

朝鲜去年11月炮轰朝韩边界附近的韩国小岛,造成包括平民在内的4名韩国人丧生,一度引发可能爆发全面性战争的疑虑后,朝韩紧张情势进一步升高。(译者:中央社陈宜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