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当局再抓人 迫村民禁声

【新唐人2011年1月15日讯】浙江乐清钱云会事件,最近又有村民在夜间被当局抓走。有村民透露钱云会死时手带一只能拍照、能录音的手表,目前不知去向。村民说,地方当局曾警告村民并抓走多人,因此没被抓走的目击者不敢再出面作证。

14号夜里,曾和钱云会一起上访,已被当局关押的村民王立权的妻子和孩子也被警方抓走。

乐清村民甲:“是抓走了呢,前天晚上凤凰的节目十点多钟播出以后,凌晨3点钟带走的,去他家,然后再把他儿子带走。”

现在手表的情况。

乐清村民甲:“手表的情况我就不知道了。昨天(14号)中午(警方)带他儿子回来拿东西来了,不知道拿什么东西。”

据凤凰卫视13号播出的报导中村民说,钱云会死时手上带着一只手表。

村民:“这是一只万能表,能拍照、能录音,被王立权拿下来……之后,他说表在交通队里,没有交给中央下来查案的人员。”

村民还透露,钱云会在上访期间曾多次得到在北京的温州永嘉人袁迪贵的帮助。7号,他突然失踪。此前,他会一日数次与村民联系。另外,警方曾挨家挨户警告村民不要接受采访,说不好就会抓进去,说是维护治安,因此村民大都敢怒不敢言。

乐清村民乙:“这个市政府的行为,他是当权的,要抓你就抓你,要关你就关你,要判你就判你,这个就是公权力狠,知道吧。百姓如果说实话也抓,撒谎不必要,所以说每一个人都不吭声啦。”

15号早10点记者打通乐清警方电话后,对方不回应记者便挂断,之后再无人接听。

钱云会的父亲钱顺南认为,若不是警方不断抓人,现场多位目击者一定都愿意出面作证。

新唐人记者梁欣、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