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朝鲜威胁 韩加强黄海军力

【新唐人2010年11月25日讯】25日上午,韩国总统李明博再次召集安全与经济高层紧急会议,会议决定,将增加黄海5岛的军力,以因应朝鲜威胁。同时,美国和日本也达成共识,合作处理朝鲜半岛危机。

紧急会议还决定,韩国军方将修改目前“消极的、以防止事端扩大为主”的交战准则,增派地面部队,并增加因应朝鲜威胁的预算。

在朝鲜炮击事件后,韩国军方被指责反应软弱。

美国和韩国在周三宣布,将从11月28日起,连续四天在中国与朝鲜半岛之间的黄海举行联合军演,美军“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已在前往黄海的途中。

同时,日本外务省证实,周四(25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日本外务大臣前原诚司相互通话15分钟,双方同意将在处理朝鲜炮击事件上合作。

美日都呼吁北京方面发挥对朝鲜的影响力,帮助缓解目前的紧张局势。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星期三说,美国政府已经告诉中共当局,北京必须就谁为目前局势承担责任的问题,向朝鲜明确表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