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奇不会就提高退休年龄让步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讯】法国总统萨尔科奇星期三发表声明表示,虽然提高退休年龄的改革计划引发全国大罢工,但他不会因此让步,只是会对养老金改革的其他内容进行一些修改。

萨尔科奇当天与各部长会谈后发表了声明,他表示正要求政府对养老金改革法案作出一些修改,但不会修改提高退休年龄的内容。

萨尔科奇表示绝不可能做出让步。但他将要求修改法案中有关非常年轻就开始工作和从事非常艰苦工作的内容,这部分人将获得更好的待遇。

法国政府发言人,国民教育部长吕克•夏岱尔对萨尔科奇推行的退休改革计划表示支持,他说:“萨尔科奇提醒政府退休改革的重要性,他要求政府既要有决心,又要开放的听取意见,为了保证退休系统的运行,要有决心推行这项改革,把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到62岁,从65岁提高到67岁,总统对民众的担心也表示关注,他希望就此作出反应。”

受全球金融危机和政府赤字影响,欧洲各国纷纷改革福利和养老制度,因此也在法国、希腊等地引发了一系列罢工和抗议活动。前一天,法国各大城市有百万人大罢工,抗议政府提高退休年龄的改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