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工厂欠薪 员工请愿遭警方殴打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讯】中国广东东莞市三明电子公司两个月没发工资,50名员工被房东赶出宿舍,当地政府部门协商薪资打五折,员工表示无法接受,8月31号在政府部门静坐抗议,引发警民冲突,三名员工被打伤,送医急救。

三明电子公司员工王先生和蒋先生是今年7月才进厂工作的,没得到一分工资,8月31号和其他员工在桥头镇政府门前静坐请愿

王先生:“把我们三个员工打伤,已经送到医院了,不给我们解决问题,首先就是大吼大骂,然后就是动手打,警察有50几个,治安队20多个左右,我们员工的宿舍是老板租房的,老板已经跑了,房东不给我们住了。”

蒋先生:“我们跟桥头镇劳动站的人协商,只给我们垫付28块钱嘛一天,我们还两个月拿不到工资,协调不成,他又不给钱,我们有的人身上没钱可花,所以就拦路了,就发生冲突引起暴力事件了,有几个现在已经到医院去抢救了。”

参与静坐的员工田先生表示,他们要求拿回公司拖欠两个月的工资。

田先生:“我今天开始没吃饭,饿着肚子,当地给工人工资很低的,给咱们920几(每月)。”

据了解,三明电子公司生产红外发射管、接收管、各类LED、发光二级管等产品。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