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地婴儿性早熟 疑祸起奶粉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讯】湖北、江西、广东、山东等地发现多名服用圣元奶粉的男女婴儿体内雌激素超标,出现性早熟症状,民众怀疑是圣元奶粉含有激素所致,但受害者一再遇到检测无门,因此引发社会强烈关注。一位专家说,继三聚氰胺事件后,大陆政府部门对奶粉行业的监控仍是一个盲区。

湖北武汉一名4个月大的女婴,乳房开始发育,阴道出现炎症,体内雌激素竟然达到成年女性水平。病例经大陆媒体在5号报导后,更多婴儿体内雌激素超标病例被曝光:江西奉新10月大女婴、山东临沂8月大女婴,广东湛江3月大男婴……因为病患儿喝的都是圣元奶粉,所以这起婴儿性早熟案被普遍认为是圣元奶粉惹的祸。

武汉的邓女士说,女儿停用青岛圣元优博奶粉后,阴道炎的症状有了明显的缓解,但乳房仍有硬核。她说曾经把奶粉送检,但相关的检测机构不接受个人申请,权威部门关于奶粉的检测指标中也没有激素这一项。

中国奶业协会理事王丁棉对媒体表示,对激素的检测和监控是大陆奶粉业的一个盲区。

目前圣元奶粉仍在大陆各大商场出售,不过9号美股开盘后,纳斯达克的圣元国际股价大跌,收盘时共跌了26.94%。

新唐人记者林美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