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炸弹客只花7千美元

【新唐人2010年5月10日讯】美国调查纽约时报广场汽车炸弹攻击未遂案,查出承认犯下此案的落网炸弹客沙赫札德(Shahzad),为了执行这场攻击所花的交通、犯案汽车和房租费等,可能只有约七千美元。

据《纽约时报》5月8日报导,沙赫札德今年初从巴基斯坦飞美国,以及从美国回到阿联酋的机票,每趟票价不到800美元;在康乃狄克州租了三个月的公寓,每月租金低于1200美元;他还用1300美元买来辆二手车;爆裂装置所用的烟火、汽油和丙烷等材料也费不了几个钱;加上一把售价400美元的“凯尔—特克”(Kel- Tec)步枪,沙赫札德执行这场恐怖攻击所花的钱,总计不到7000美元。

沙赫札德来自富有家庭,父亲是巴国退役空军少将,岳父是石化工程专家,都是精英份子。他在美国定居的十几年间担任过预算分析师,是稳定的白领工作,他的财务纪录良好,从没有账单欠缴或金钱官司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