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手足口病重症病例居中国第一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讯】中国河南手足口病近期向豫北蔓延,各大医院人满为患,截至4月30号,已有17名患儿死亡,3.8万多例病例居全国第三,重症2500例居全国第一。

据报导,河南手足口病疫情遍及18个省辖市158个县市,重症病例高达2500例,居全国第一位,比去年同期增长77.6%。开封市黄先生告诉记者,开封收治手足口病的几家医院都爆满,他一岁多的女儿住进开封儿童医院,该院收治轻症200多人、重症100多人。

黄先生:“开封儿童医院那个中院,它整栋楼全是这种病,应该有几百人,楼道里住的全是家长,(开封)三家医院接这种病。”

据报导,前一阶段平顶山、许昌、周口、驻马店、南阳、郑州报告病例较多,近期向豫北转移,濮阳、安阳、焦作报告病例明显增多。

河南医护人员表示,目前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每天门诊大排长龙。

濮阳市人民医院护士:“看病多了,一天五、六百。”

许昌市中心医院护士:“大概有一百个左右,看病的人比较多。”

据统计,截至4月30日,中国累计报告手足口病38.6万多例,居前5位的省份依次为广东、广西、河南、浙江、安徽;死亡236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国报告病例增加10万多例,增长37.49%;死亡病例增加139例,增长143%。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