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部风暴洪水肆虐 至少65死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讯】连日来,中国西南部和中部连续遭受强烈暴风雨侵袭,洪水肆虐,多处地区爆发山崩及土石流,交通受阻。受灾地区由重庆扩至广东、湖南、及贵州等省份。目前,已造成至少65人死亡、14人失踪。受灾人口达255万人。

中国中南部、西南部地区近日不断遭逢龙卷风、冰雹和暴雨等恶劣气候。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星期五,在灾区之一的广东省东南部,连续2天的大雨过后,已有6人失踪。在广东省韶关市(Shaoguan),街头洪水泛滥,许多住家被浸泡在水中,当地居民为了离开,不得不在深及腰部的水中跋涉。农村地区灾情更是惨重,大水淹没农田,村民返家必须横渡水势迅猛的急流。

土石坍方,也造成多处公路和铁路交通中断。来往北京广东的铁路京广线(Jingguang)曾一度停驶。在受灾严重的湖南省,目前已有5人死亡、2人失踪、2万1千多人被迫撤离,并有超过1000多起的土石流和山崩事故发生。除此之外,大雨还引发至少53处水库溃堤,造成当地电信系统受损、1300多家房屋倒塌。

在重庆方面,已有至少29人死亡、200多人受伤,是死亡最惨重的地区。贵州省也传出6人死亡,多起山崩和土石坍方。

气象局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内还会有更大的降雨侵袭,将引发更多的水灾和山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