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会人权论坛 揭中国“司法”黑幕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讯】5月5日,加拿大国会举办了一场以中国人权与司法为主题的论坛。吸引了八十多位国会议员、参议员以及关注中国人权和司法现状的非政府组织代表。下面请看来自加拿大渥太华的报导。

加拿大国会副主席斯考特‧瑞德(Mr.Scott Reid, M.P.)发起并主持召开了这次午餐论坛会。论坛的发起人还有,加拿大前司法部长俄万‧考特勒(Irwin Cotler)、国会议员韦恩‧马斯特(Wayne Marston, M.P)、让‧多瑞恩(Jean Dorion, M.P)。

论坛的第一位发言人——法轮大法协会的代表何立志,介绍自己在中国大陆只因写信向朋友讲述法轮功受迫害真相就被当局判刑三年半,而为他辩护的律师不久也因此而被吊销了执照。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在发言中提到了高智晟律师及法轮功的受迫害案例,并列举了2007年UPI的民意调查结果。

目前寻求人权及司法公正的数以千计的抗议之声遍及全中国。2007年UPI的民意调查结果表明,79%的美国人对中国人民有良好的评价,87%的美国人对中国当局不满。包括加拿大等其他法治国家的类似民意调查也显示了同样的结果。

加拿大著名律师克莱夫‧安施礼(Clive Ansley),曾代表外国公司在中国工作十四年之久,是最早在中国做律师的加拿大人之一。他在以“梦想与现实”为题的发言中揭露了中国司法的真相。

中国法庭的决定是由掌握权力的政治当局做出而不是由法官来判决。在中国,没有任何法律能在中共之上发挥作用,人们面对政府当局的非法行为是无能为力的。

安施礼对那些向往去中国投资及从事贸易的人们发出了警告:“首先必须意识到的一个事实就是:他们的资产一旦进入中国,不会受到任何公正合法的保护。”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