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利桑那州新移民法继续引争议

【新唐人2010年5月1日讯】星期五(4月30日),针对美国亚利桑那州新移民法规的争论仍然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一周前亚利桑那州州长签署的新法规规定,警察可以检查他们怀疑是非法身份的移民。

法规的起草者,亚利桑那州州参议员罗素•皮尔斯(Russell Pearce)说:“这不仅仅是国家安全问题,一旦非法移民进入,我们的社区、医保、司法系统、教育系统都会受影响。我们有责任保护并服务我们的居民。我们的目标是加强亚利桑那州的法制。”

一份最近的拉斯穆森调查报告(Rasmussen Reports)显示,亚利桑那州三分之二的选民支持这一法规。

凤凰城居民丽莎•库明斯(Lisa Commings)说:“我知道很多人跨边境过来生孩子,然后就留在这儿了。他们不需要支付他们孩子的保险,是我来付。这个对我不公平。”

与此同时,法规也引来了很多批评。批评人士指责法规违反宪法,打开了种族歧视的大门。

凤凰城居民托尼•祖尼加说:“这不是美国的行为,这不是我们的传统。我是地道的美国人,我完全以美国的方式行事。我不相信歧视,不相信人类间的仇恨,这个法规是不正确的。”

尽管法规只公布了一周,对非法移民者的生活却已经造成影响。

生活在凤凰城的加布瑞尔•埃斯托瑞兹(Gabriel Estorrez)说:“我来这儿是为了工作。警察给我带来很多麻烦。因为你是拉美人,所以你需要身份证件。”

全美目前约有1100万非法移民,其中亚利桑那州有46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