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 德法同意金援希腊

【新唐人2010年3月26日讯】法国总统办公室表示,在星期四(3月25日)的欧盟27国峰会上,德国和法国已经就金援希腊达成协议,其中援助资金除来自欧盟各成员国外,还将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在布鲁塞尔会晤时,表示将支持一项帮助希腊的计划。

一位法国官员介绍,萨科齐和默克尔已经向欧盟主席范龙佩面陈提出这一计划,星期四晚些时候,欧元区其他国家也将就此问题展开讨论。

据该官员表示,这项德法协议同意提供双边贷款,双边是指欧元区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但贷款将用于“非常困难,找不到其他解决办法”的情况下。

当天,一位德国官员也表示,欧元区国家必须同意该提议。

默克尔和萨科齐还表示,希腊的债务和赤字危机表明,为了应对诸如希腊这样的任何威胁,必须加强欧元区的经济管理,这就意味着在政策上更紧密的合作。一位欧盟官员称,任何协议都将包括提高对欧元区国家的预算监督。

德法两国呼吁范龙佩在今年年底前,起草一份报告,列出加强预防机制和制裁的所有办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