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检察官首次对丰田提起诉讼

【新唐人2010年3月13日讯】美国加州检察官周五向丰田汽车发起美国第一起消费者保护诉讼,指控丰田汽车公司不顾顾客的安全,隐藏危险的车辆缺陷的证据,进行欺骗性业务活动。

加州橙县(Orange County)地区检察官拉考卡斯(Tony Rackauckas)说,他的办公室同私人律师一道对丰田旗下美国销售部门Toyota Motor Sales USA提起诉讼,指控丰田通过销售问题车辆,让民众面临风险,进行欺骗性的业务活动。

拉考卡斯说:“我们要代表橙县人民,在法庭上指控丰田故意出售有缺陷的汽车和卡车,这些缺陷导致丰田车辆突然和失控性加速。”

他并指出,过去几年来丰田出售给加州人的数十万车辆都存在这些问题,指控丰田有意向加州购买者隐瞒这些问题。

丰田目前在美国正回收超过600万部可能有问题的车辆,相信故障已至少造成52人因车祸死亡,而在加州就有4人死亡,还有一起丰田普锐斯加速失控的案例。目前全美已有至少89宗由车主或相关人士提出的民事诉讼,丰田如果败诉,可能需赔偿至少3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