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0年3月7日)

【新唐人2010年3月7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0年3月7日)

开场白﹕均权才能均贫富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一年一度的两会这个星期五在北京开幕﹐经济发展仍然是首要的话题﹐但是这个话题的侧重点却发生了变化﹐去年两会期间﹐重点在保八﹐而今年的重点是如何减小贫富差距。如今﹐ 稳定这个字眼在官方媒体频频出现﹐但其隐含的意思是﹐中共担心﹐贫富差距在这么悬殊下去﹐一党专政的统治难以为继。今年年初﹐北京政府把最低工资提高了 10%﹐国务院打算试行农民劳保制度﹐2015年在全国执行﹔卫生部也说﹐要在 16个城市降低医药费﹐教育部保证﹐今年的教育经费支出会达到GDP 的4%。北京政府还答应给房地产市场降温﹐20多个城市答应开发经济适用房﹐等等等等。这些措施就能减小贫富差距﹐就能改善中共的执政合法性基础吗﹖不能。道理很简单﹐中国的经济与其说是市场经济﹐还不如说是权贵经济﹐贫富差距的悬殊是权力分配不均的经济表现﹐不能均权如何谈的上均贫富﹖两个星期前﹐本开场白就分析过中国房价疯涨的原因﹐地产是各级地方政府的主要财政收入来源﹐低价涨﹑房价涨﹐去年沿海城市房价涨了30%﹐不约束政府的权力﹐如何抑制房价﹖恐怕只有地产泡沫破裂才能纠正房价。过去﹐农民反抗政府的苛捐杂税﹐如今﹐农民反抗政府跟黑帮狼狈为奸强制占用土地﹐大大小小的中共的官员正在快速的把权力兑换成现金﹐铲除腐败﹑缩小贫富差距谈何容易﹖拿出4% 的GDP 作教育经费﹖这可是1993年就作出的承诺﹐17年前作出的承诺一直就没有兑现﹐怎么让人相信今年就会兑现呢﹖所谓的人大代表会议﹐一共2千9百87名代表﹐70% 是中共高官﹐2008年第一个农民工代表胡小燕跟媒体透露说﹐她只有人大代表的名称﹐却没有权力﹐只有干着急的份。每年两会期间﹐也是增加军费的时候﹐每年也是这个时候﹐军方总要放出一些狠话﹐ 过去是针对台湾﹐现在是针对美国﹐前不久﹐军方人士就呼吁抛售美国政府债券﹐ 给美国一个教训。其真正的目地是为了多增加点军费﹐去年军费增长15%﹐今年估计会更多。所以呢﹐北京的人大﹑政协两会﹐也别太当真﹐当笑话看看就好。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