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说巨额刺激计划已奏效

【新唐人2010年2月18日讯】奥巴马正寻求让持怀疑态度的美国人相信,这项经济刺激计划是有益的。

奥巴马在讲话中说:“我们采取了行动,因为要不这样做的话,将导致一场大灾难,因为我们有比仅仅赢得下届选举更大的责任。我们有责任去做对美国经济和美国人民来说正确的事情。”

他说,正是由于这项经济复兴计划,第二次大萧条不再成为可能,美国经济从萎缩6%实现了以约6%的速度增长。

奥巴马还说,这些刺激措施挽救或创造了两百万份工作,今年还应该创造或挽救150万份。

不过他也承认,很多美国人并没有从这项刺激计划中受益,政府的工作远远没有结束,他承诺将为后代留下一个更强大更繁荣的美国经济。

CBS新闻/纽约时报上周的民调显示,只有6%的美国人相信这份经济刺激计划已经创造了就业。CNN/舆论研究公司(CNN/Opinion Research Corporation)的另一份民调则显示,多数美国人都反对这项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