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加冰球队 再续幸运币传奇

【新唐人2010年1月20日讯】加拿大人看冬奥,最期待的当然是冰球赛事。这次以东道主身份参赛的加拿大男女冰球队,被国人寄予厚望,双双夺金的呼声很高。冬奥开赛之前,温哥华民众祈求“幸运女神”的再次眷顾,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在大温哥华素里市运动休闲中心,一场冰上雪车曲棍球比赛即将开始,由加拿大国家队迎战韩国国家队,两队为3月份的残奥会比赛先行热身。

开赛前冰球馆举行了为主队祈福的传统仪式:“种幸运币”。一枚加拿大一元金色硬币被郑重地“种”在冰下,观众们紧盯着冰球落在幸运币上开球,期待它能再一次把“金牌”带给加拿大冰球队

素里市议员 汉特:我们想要金牌,这次是在加拿大,我们虽然会考虑到对手的实力,但我们肯定望拿金牌。

冰球对于加拿大人来说,已经超越了普通运动的意义,成为加拿大的一个国家像征。这次在本土比赛,有天时、地利、人和之便,民众自然期盼国家队再次双双夺得金牌。

温哥华民众 奥卓(Audrey):我希望他们开心比赛,尽最大努力,或者会赢。

温哥华民众 艾瑞斯(Irez): 肯定会赢,加拿大加油!

幸运币传奇始于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当时的冰球馆制冰管理员,加拿大人埃文斯(Evans),在冰场中心开球处埋下一枚加元硬币做标识,随后加国男女冰球队双双问鼎冠军,一举改写了加拿大冰球50年无奖牌的历史。种“幸运币”也从此成为加拿大冰球队的保留传统。

其实,幸运币能不能给加拿大队带来幸运已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来自加拿大民众的热情支持。

新唐人记者苏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