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公布7分钟南亚大海啸影像

【新唐人2009年12月16日讯】南亚大海啸五周年的日子即将到来,路透社选在首脑气候峰会展开前,公布了灾难发生时,从各地拍摄到的一个又一个地区瞬间被海啸淹没的影像。

2004年12月26日这天,9.5级强震随之而来的大海啸,震撼印尼及全世界。致命大海啸将平静无波的海面掀起数公尺高的巨浪,所到之处把所有的东西,包括人都卷走。

惊心动魄的场面似乎在提醒人们,气候变迁随之而来的灾难说到就到,在生死一瞬间中甚至没有喘息的机会。

在长达7分多钟的影像中,每一秒都有人在生死存亡中挣扎。

在场无论当地人,或是观光客只能无助的等待,直到越来越清晰的见到灾难严重的程度。

大约22万6千人死于这场范围扩及印度尼西亚、印度、泰国、斯里兰卡,以及另外九个国家的大灾难。其中超过12万8千人在印度尼西亚的亚齐省遇难。

当时逃到屋顶、树上、漂浮在残骸上的幸存者,随后面临的是办理千万罹难者后事,以及从创伤后走出来的艰辛路程。

五年来,联合国持续警告亚洲最容易遭受灾难侵袭的地区,必须拨出发展资金的十分之一,来降低灾害风险,特别是气候变迁带来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