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医生呼吁新标准诊断植物人

【新唐人2009年11月25日讯】比利时医生,史蒂芬-劳瑞斯(Steven Laureys)教授,11月24日表示对于植物人的医学诊断标准应该从新审查。因为他日前发现一例被诊断为植物人的病人实际具有正常的大脑意识活动。1

劳瑞斯三年前遇到植物人病人罗姆-胡本,经最新的大脑扫描技术发现胡本的大脑具有正常人的意识活动,由此使胡本在沉默23年后,又能与家人交流。

劳瑞斯说,经验告诉他,医生是会犯错误的。他曾组织的一项研究表明,40%被诊断为植物人的病人都有一定程度的大脑意识活动。因此他呼吁对植物人的医学诊断标准和做法从新审查。

他说,“我们做了研究,在100名处于昏迷中的植物人病人中,十分之四都有一些小的意识征兆,是医生错了,这表明使用标准化的测量仪器的重要性,这个可以在病床边测量。”

这种专门的标准化测量仪器已经由美国研制生产。

劳瑞斯表示,很难区分植物人状态和最小意识状态之间的差异,但是这种大脑的最小意识状态,在2002年已经在科学上被承认了。

劳瑞斯也非常高兴看到胡本经过这么多年的沮丧和焦虑,现在又可以与家人幸福地沟通和交流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