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网民:奥巴马在中共的舞台上表演

【新唐人2009年11月19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中国之行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18号下午,奥巴马结束了对中国的访问前往韩国,中新网以“圆满结束对中国的国事访问”来评说。而中国民众又是如何看待奥巴马在中国的表现呢?请看记者的报导。

一条网路流行语因为奥巴马总统在上海自己打伞下飞机而爆红:“一个黑人,穿一件黑衣,在一个黑夜里,撑一把黑伞,走进了一个黑色的国家。”

网路评论人士认为,尽管奥巴马的中国之行曾有很多人权团体批评他太软弱,但通过中共的舞台,他能够与中国民众互动,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奥巴马在这个舞台上做了成功的表演。

奥巴马在中国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网民看见的是三个力量在舞台上角逐。一个是中国民众,另外一个是中共,还有一个就是美国总统。中共做的就是尽力在舞台上使自己扮演的政府与民众成为一体,而奥巴马的工作重点则是怎样巧妙的绕过中共这堵柏林墙,与中国民众真正对话。

这次奥巴马访华,与前任美国总统不同的是,中共没有电视直播他公开的演讲。而奥巴马在总统就任演说中,曾把共产主义与纳粹共论,而且中共在转载时把共产主义删掉了。所以这次,欧巴马只能在中共搭好的舞台上,尽力的把他想表演的节目演好。

对很多媒体来说,奥巴马和胡锦涛的会谈以及《中美联合声明》等是报导的重点,然而奥巴马与上海青年对话,却成了媒体聚集的亮点之一,这也是中共最难操作的环节。

为确保学生们的问题掀起中共的盖头,提问的“学生”事先作了精心的安排。自称是学生的第一位提问者程熙,以及接下来的黄立鹤、钱文韬,被网路人肉搜索证实都不是学生。

原陕西电视台编辑马晓明:“他(奥巴马)不可能跟广泛的中国年轻人对话,这些参加对话的人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因为在我们中国参加这样的活动是受到官方严格的操纵的。官方的报导又做的非常的笼统,所以即时的、准确的、全面的要知道有关的情况的话,可以说是很困难!”

黄立鹤“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的真实身份被曝光后,他的个人博客上,不断遭到网友的嘲讽和围观,目前黄立鹤在新浪的博客已经关闭。

有网民用“始于作伪,终于无耻”来形容中共的表演,网民认为,对中共来说,不出大的问题就是最大的成功,而奥巴马的演出也不是被动的,在中共精心安排的对话过程中,他利用中共搭建的这个戏台,让美国驻中大使提出了关于封网的问题,从而奥巴马说了他要说的。

新唐人记者 宋长河 周平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