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 秘鲁、智利发生间谍争端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讯】南美国家秘鲁和智利之间的间谍案有升级的趋势。目前正在新加坡参加APEC(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秘鲁总统阿兰-加西亚及代表团,将于星期天(11月15号)提前离开峰会,返国处理一名空军军官因涉嫌提供情报给邻国智利的间谍案。

秘鲁总理哈维尔-贝拉斯克斯认为,这一事件是个很微妙的问题,我们必须等待调查结果来确定其该负的责任。我们要非常小心的处理此事,以保持两国之间历史性的文化和经济关系,维护这一历史性“兄弟关系”十分重要。

秘鲁和智利这两个南美邻国贸易关系密切,边界地区已经成为最开放的经济地区,两国之间还成功的签署了经济贸易协定。但长期以来就海上边界划分争执不下,两国局势一直紧张。

加西亚和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原定在亚太经合组织论坛上会面。秘鲁官员说,智利的外交使节也被召回协助调查此案。他们将回到利马调查对这名空军军官的指控,该军官已在几天前被捕。

秘鲁外长贝朗德表示,这名军官涉嫌提供情报给智利,已经承认犯案。智利则否认此事与智利政府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