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活动分子抗议被拒东盟峰会门外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讯】在东盟峰会外抗议的人权团体要求有和峰会领导人进行非正式讨论的权利,泰国的一小群穿红色上衣的抗议者向东盟递交一封投诉信,投诉泰国政府在4月间使用暴力驱散他们的抗议活动。

六个月前,数以百计的红衣示威者冲破在泰国渡假胜地帕塔亚峰会的安全屏障,曾迫使一些参加会议的东盟领导人乘直升机逃离,突然结束了会议。    

10月23日,在泰国华欣的东盟峰会外,人权活动人士再度聚集。

身穿红杉的抗议人士是泰国前总理他信的支持者,他们向东盟递交了一峰信,投诉泰国现政府4月份时,使用暴力手段对付抗议人群。

目前有多个人权团体在峰会外抗议,要求和峰会领导人非正式讨论的权利,但半数的人权组织代表不准进入会场,包括缅甸民主像征翁山苏姬的代表﹔被允许进入的,也不准与领导人谈话。人权组织表示,这违背以人民为主的东盟组织精神。

东盟人民论坛代表戴比-斯多萨德 (Debbie Stothard)说:“把我们排斥在进程之外,并不意味着问题就会迎刃而解。问题在这里,我们希望与他们合作以解决问题。只挑选他们感到舒服的人,唯命是从的人,并不能解决问题,只是拖延了问题。”

此次峰会首要议程是推出人权监督机构,即东盟的政府间人权委员会。但批评人士表示,这是一个无用的机构,把以人权状况恶劣的缅甸和越南包括在内已经使这个机构失去了信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