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中共海外支持独裁 累及华人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讯】在世界各地有许多华人以他们的勤劳和才能为所在的国家经济做出贡献,事业有成,受到当地人们的尊敬。但是他们对于自己的祖国都无比的热爱和思念,然而中共当局在国际关系中为了利益漠视一些独裁政府对人民的人权迫害,中共这种利益之上的外交原则,会对生活在这些国家的华人带来了什么?请看记者的报导。

9月8号,国际大赦发表的题为“失去的乐园”的报告中,称位于南太平洋的斐济群岛共和国的人权状况从今年4月份以来持续恶化。报告列举了斐济军政府镇压异己的一些策略,包括殴打、拘禁、骚扰,限制言论和结社自由。

国际大赦在报告中呼吁斐济军事政权废除今年4月10号以来实施的“公共紧急法规”。在这个法规之下,斐济军队和安全部队拥有对全国人民的绝对控制权,警察和士兵可以免除任何由于违反人权而受到的指控。

国际大赦呼吁全球对斐济军政府违反人权行为采取共同行动,报告直指中共政府无视和助长斐济军政府践踏人权的行为。特别是中共最近还大幅提高对斐济军政府的经济援助,包括资金和内政建设贷款,令斐济可以无视国际间压力。

同样的案例也发生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纽约时报社论指出,为了获得苏丹的石油,中共支持苏丹总统巴希尔(Omar Hassan al-Bashir)拒绝联合国军队的介入。巴希尔能够逃脱联合国的制裁,也是中共的功劳。

2008年BBC记者在苏丹找到中共支援苏丹政府军的卡车和高射炮,同时也找到人证。中共对苏丹超过20万人死亡的种族屠杀负有责任。

中共为了利益漠视独裁政府的人权迫害,并未给中国人在海外带来好处。2009年8月8日,缅甸政府军进攻果敢地区,至少造成2名中国人死亡,大批中国商人的财产毁于一旦。8月31日,中共无视中国人死亡的消息,仍向缅甸军政府赠送5台米轨内燃机车、20节客车车厢和200节货车车厢。

中共官方表示不干涉缅甸内政,没有对缅甸军政府的行为进行谴责和抗议。

新唐人记者赵培、黄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