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粤菜总厨喜闻大赛继承传统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讯】紧接汉服大赛之后,新唐人举办的第二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将于9月20日起在纽约隆重举行。香港资深粤菜总厨陈金成喜闻大赛承继传统,令传统厨技代代相传,期待共襄盛举。

这家装修典雅的喜喜中国厨房,不仅自制工场提供全港唯一的荔枝柴烧鹅,还以不少传统粤菜著称。行政总厨陈金成62年入行至今40多年,曾跟随多位名厨学厨,在中、港、台的厨技大赛中多次获奖。得知新唐人将举办第二届中国菜厨技大赛发扬传统饮食文化,陈金成表示大力支持。

喜喜中国厨房行政总厨陈金成:这是好事来的,不要给它失传,不要给它失落。要把厨艺贡献给后一代,新一代,有很多菜式是千变万化的,做厨师看上去很简单,其实很深奥,要有心机、心思。

他介绍该店招牌菜荔枝菜烧鹅,选用实心的荔枝菜加木炭烧50分钟,除了融合果木的香味外,还皮脆肉滑细嫩多汁。

喜喜中国厨房行政总厨陈金成:鹅一定要靓,鹅身5斤至5斤半不要太老,鹅身烧到金黄色,这个色彩吃下去脆脆的,皮脆鹅滑。

此外,以他名字命名的“成哥炸子鸡皇”,外脆内松、入口即融的梅菜扣肉,营养丰富的上汤肉松浸鱼肚,以及惹味的日式香草牛仔粒、胡椒浸加拿大生蚝等,都是令人食指大动的可口美食。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