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外长开会 推动达成气候协定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欧洲五国外长气候会议星期四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旨在推动各国关注气候变迁,期许国际社会在12月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达成气候协定。

星期四,在丹麦外长穆勒(Per Stig Moller)的召集主持下,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David Miliband),法国外长库施纳(Bernard Kouchner),瑞典外长比尔特(Carl Bildt)以及芬兰外长亚历山大-斯塔博(Alexander Stubb)参加了欧洲外长气候变迁会议。

丹麦外长穆勒(Per Stig Moller)表示:“如果我们五个国家同心协力,可以做好这件事,并且帮助12月的哥本哈根会议达成目标。”

法国外长库施纳(Bernard Kouchner)认为,气候变迁问题与人类发展息息相关。他说:“这是发展的问题,对抗气候变化带来的后果,这事实上是发展所带来的问题之一。”

外长们将这次会议的重点放在达成12月气候变化峰会的气候协定上。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David Miliband)表示,五国外长会议发出了一个警讯,目前迫切需要政治动力以及欧洲的团结一致。

外长们相信欧盟必须在这个议题上团结一致并且领导国际社会。不过米利班德也表示,外长们并非谈判人员,他们想要借着此次会议向环境官员们表示支持。

目前新的气候变迁协定因为各国对于富国应该提供给穷国多少金援与技术的意见相左而一直无法达成一致。即将在12月7号到18号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预计将制定一项新的气候协定以取代2012年到期的京都协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