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讯】9月2日星期三,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在意大利丽都岛正式揭开序幕。意大利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的新片《巴阿里亚》(Baaria)为影展拉开了序幕。而由香港、中国及韩国导演陈果、崔健和许秦豪分别执导的《成都,我爱你》,则获邀作闭幕电影。今年评委会主席由华人导演李安担任,将有二十余部影片共同角逐金狮大奖。

来自好来坞、意大利还有世界各国的电影明星走在第66届威尼斯影展的星光大道上。

伊娃.门德斯(Eva Mendes )将在影展上宣传她的新片《坏中尉:新奥尔良港》(Bad Lieutenant: Port of Call New Orleans),本片将于星期五首映。

威尼斯电影节这个世界历史最优久的影展来说,评审团主席李安是老朋友了,他曾经以《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及《色.戒》(Lust, Caution)两度夺得影展的金狮奖。

李安说:"我可能比其他人都知道拍一部电影有多难,人们是如何在作品中投注心思与灵魂,要比较它们又是多么的不容易,如我所说,我希望参与这个电影节,这对我来说一直是很好的,一个付出,做到最好。希望它的结果是激励人心的。"

今年影展的开幕式主持人意大利女星玛莉亚姬仙露达(Maria Grazia Cucinotta)本身就是摄影师和影迷们追逐的焦点。

曾获奥斯卡奖,出身自西西里岛的意大利导演意大利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Giuseppe Tornatore)所持导的新片《巴阿里亚》(Baaria)是20年来第一部意大利的开幕片。

威尼斯影展秉持着一贯的全球视野,除了一些好来坞影片外,还有来自中国、以色列、日本、法国、香港的影片参展。

电影节将于下星期六(9月12日)闭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