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怀无故失踪人口日 人权组织呼吁重视

【新唐人2009年8月29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张安安报导)英国的人权组织及自由西藏组织等,都在星期五呼吁,应终止人们因政治、绑架等原因而无故失踪,并关怀高压政权下被秘密拘留的人们。

8月30日是国际关怀无故失踪人口的日子,据英国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国际特赦)在星期五所发布的新闻,指出据估计全球每日有4个人无故失踪,这些人可能是被绑架可能是被极权政府所秘密关押,他们的人身自由,在没有任何告知的情况下就被剥夺,受司法正义对待的机会很小,大赦国际(国际特赦)呼吁这种失踪必须终结。

英国自由西藏组织也发布呼吁,表示他们在这个国际日子里,对超过1000名西藏人在去年春季的抗议事件之后,至今仍然下落不明表达关心,担心这些不知下落的人,可能被秘密关押,有遭到凌虐处境的危险。

旅居英国的法轮功学员李桂华博士也向记者表示,像这种被秘密关押,家人不知道人哪去了的事情,在中国是太多太多了。她说,文化大革命时,她的亲兄弟就突然不见了,家人担心受怕根本就不知发生什么事。现在,许多法轮功弟子也在无情的政治打压下,许多人也经历生死不明的劫难。她说,现在有很多法轮功弟子仍然坚持上访,但是为不连累家人隐瞒身份,其遭遇是外界很难想像的。在英国担任退党服务中心负责人的李桂华博士指出,她不知道国际还有这样关怀被不正义手段拘押人们的日子,她说这对很多人而言是不敢想像的,特别是在极权统治下的人们,因为这样的事情那里太多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