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论坛指特首管治危机加重

【新唐人2009年7月5日讯】香港七一大游行有近8万人参加,有讲者在一个论坛上指出,这显示民怨高涨,行政长官曾荫权的管治危机加重。

城市大学公共及社会行政学系副教授叶健民在城市论坛上表示,游行人数虽然比预测少,但已经创了5年来的新高,显示港府之前推出各项降低民怨的措施作用不大,也显示行政长官曾荫权的管治危机加重。

城大公共及社会行政学系副教授叶健民:曾荫权上台以来,每年都有3万至5万人愿意走出来表示不满,对任何政府的管治都是敲响警号。

社会民主连线的立法会议员黄毓民批评曾荫权政府施政上越来越像中共政权,不断向大财团等特权阶级倾斜,令社会矛盾加剧,贫富悬殊恶化。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黄毓民:这些钱去了大财团那里,好像现在的迪士尼一样,政府要被逼承担。

他并预料政改及最低工资等议题,将会进一步引发社会矛盾。叶健民也认为,曾荫权未来的施政会越来越困难。

城大公共及社会行政学系副教授叶健民:很多时候将一些争议性的问题押后,政改就是其中一个,还有医疗融资或者港台的前途问题、公平竞争法,越往后拖的时候,民怨只会不断累积,但又看不到政府有勇气走出来处理这些纷争,所以我觉得困难会越来越大。

亲建制的金融服务界立法会议员詹培忠指贫富悬殊非香港独有,上街人数占全港人口比例很小。他的发言被多次打断及喝倒采,于是中途离席抗议。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