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预期经济将在明年中复苏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讯】欧洲央行星期四宣布将欧元区基准利率继续维持在1%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并预期欧元区经济将在明年中期复苏。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当天宣布维持欧元区基准利率于1.0%不变,这符合市场的预期。这是欧洲央行自去年10月份以来连续第二个月维持利率不变。

自去年10月以来,欧洲央行已连续七次降息,将基准利率累计下调了3.25个百分点。

特里谢在宣布利率决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最近的数据已广泛证实了该行关于欧元区经济将在未来几个月里逐渐走出衰退的预期。

特里谢说:“预计今年剩下的时间经济活动仍会疲弱,但应当不会象今年第一季度下降的那么厉害。展望明年,在一段时间的稳定之后,到明年中期经济会逐渐复苏,并出现季度增长率。”

除了降息之外,欧洲央行还寻求向货币市场注入流动性,以刺激欧元区16国的银行贷款。特里谢说,一旦经济恢复增长,欧洲央行将准备减少流动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