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海关关员结束罢工 进出口恢复正常

【新唐人2009年6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矿春巴拿马市25日专电)在政府应允加薪及保障工作安定之后,巴拿马海关关员今天宣布结束连续2天的罢工,全国各港口、边界口岸及个朗自由区的商品进出口恢复正常运作。

代理海关署长卡斯蒂约(Luis Antonio Castillo)说,在陶瑞贺士总统(Martin Torrijos)与经济财政部长亚历山大(Hector Alexander)共同签署海关关员专业服务规范的行政命令之后,海关关员们同意结束罢工,并由海关关员协会秘书长葛伊蒂尔(EdgardoGoytier)与行政当局签署结束罢工协议。

葛伊蒂尔宣称,此次罢工完全成功,不仅获全国90%的海关关员支持,加薪及工作安定的诉求也都获得政府的正面回应,包括海关关员的职务制度化、建立专业的职业体系及政府拨款150万美元为月薪不及350美元者加薪。

此外,政府也同意让海关197位长期约聘的工作人员获得永久性任用。

为争取工作安定保障及加薪,海关关员昨天进行24小时全国总罢工,并由于罢工的诉求未完全实现而宣布罢工续延24小时,造成全国各港口、边界口岸及个朗(Colon)自由区的商品进出口几乎全部停摆。

巴拿马总统府发言人罗德里格斯(Erich Rodriguez Auerbach)说,此次罢工不仅造成经济上的庞大损失,更大为戕害巴拿马的国际形象。

个朗自由区用户协会主席费拉里(Giovanni Ferrari)说,海关关员罢工2天仅在自由区就造成约1亿美元损失。他说,每天约有3000只货柜的进出受到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