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伊朗人举行抗议 活动遍及多国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讯】星期二,伊朗大选后出现的争议与大规模群众示威抗议已经进入第4天,示威活动愈演愈烈。有数万名伊朗人走上了德黑兰街头,据前伊朗王储巴勒维说,形势达到了近乎革命的程度,而且抗议活动已经遍及了多个国家。

数万伊朗人走上街头抗议现任总统内贾德在总统选举中舞弊,逮捕和枪杀抗议人士。这次集会的规模比星期一的还要大。伊朗电台说,在星期一的示威中,有七个人被打死。

伊朗前王储瑞萨.巴列维在接受采访时说:“抗议活动的级别几乎达到大革命的水平,可能会给国家带来改革。这次人们不再轻易放弃,不会停止他们的要求。”

他说 “今天,特别是伊朗年轻人具有这样的能力。他们冒着生命危险站在街头,向当权者展示他们不再支持它。同时告诉世界‘你们将跟我们站在一起?还是继续只关注那个政权?’”

巴列维是伊朗前国王穆罕默德•沙阿(Mohammad Zahir Shah)的儿子。沙阿政府1979年在伊斯兰革命中被推翻。

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当天说,准备重新点算上周五总统大选有争议选区的选票。但抗议者表示这毫无意义,因为他们怀疑数百万张选票已经消失了。

与此同时,抗议活动已经遍及到了其他国家,其中包括美国,德国,和奥地利,新西兰等国,他们要求伊朗当局结束独裁,还给人民自由,重新举行大选,选出伊朗人真正的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