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联名控告青岛中院违法审法轮功案

【新唐人2009年3月14日讯】山东青岛市中院3月10号起在青岛第一看守所开庭三天,审理对13名法轮功学员的起诉案,15名辩护律师认为这个案件严重违法,集体拒绝出庭表示抗议。江天勇律师表示法官公然违法的行为就是颠覆国家政权,他们已经联名签署控告书。

江天勇律师表示,这个案件违法太严重了,存在的严重刑讯逼供,而且检察院反复的撤诉,在没有新证据的情况下又重新多次起诉,法院居然还非法受理。

江天勇律师:我觉得这完全是一个非常系统的违法,这种情况我既没有碰到过,这太荒唐了。做为法官要公然去违法,我们就认为他这种行为,说真的,就是一种颠覆国家政权,你把一个国家的法律彻底给颠覆,那这个国家还能运行吗?这个庭我是不会参加的。

王雅军律师认为,检察院发现起诉案有问题后撤诉就应该放人,而法院违法受理一个不存在的案子真是罕见。

王雅军律师:反正我做了十几年的律师,没听说过这样的案例,这样的违法可能还不太多见。我们觉得这不仅是对我们的一种侮辱,也是对被告人行使辩护权利的一种变相剥夺。因为这个法庭本身做的就是违法的,我们如果进去,也是在配合他们的违法行为。

新唐人记者白梅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