鳯凰卫视诽谤法轮功探底

【新唐人2009年3月7日讯】香港鳯凰卫视在中共敏感的2009年,镇压法轮功10周年之际推出攻击法轮功的节目。仔细一探,鳯凰卫视参与迫害法轮功也有10年的历史了,有观众批评它,“凤凰卫视是中共的二奶电视台果然不假,…在关键问题上就知道它到底替谁说话。”

这次鳯凰卫视在中共当局打压法轮功十年之际,做了这么一个节目,其实一点也不令人意外,为什么这么说呢?早在2005年“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就曾经发表过一篇关于鳯凰卫视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调查报告,其中对鳯凰卫视的背景也做了介绍,它主要是由“香港卫星电视有限公司”、“今日亚洲有限公司”,以及 CCTV下属的“华颖国际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

而鳯凰卫视的高层人员几乎无一例外的曾经担任过中国大陆党政官员。尤其在江泽民年代,鳯凰卫视配合CCTV制播过数个诽谤法轮功的节目。“追查国际”组织在报告中特别提到,凤凰卫视新闻报导的立场是:“主流立场,另类表达”,让许多观众误以为鳯凰敢于报一些国内媒体不敢报的新闻,但事实上,凤凰卫视的观点和立场从来也没有偏离过国务院发言人、外交部发言人的立场。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封杀的新闻,鳯凰卫视也绝对不会播报。

不过在今天法轮功真相遍及中国,愈来愈多内地百姓了解支持无辜受害法轮功学员的情况下,鳯凰卫视再度做出此类不堪的节目,仍然令人惋惜。

法轮功明慧网站在3月6日,节目播出后的两天刊登文章作出回应,文中指出,节目造谣法轮功脱离社会。但法轮功修炼者都有正常的工作和家庭,根本没有脱离社会。他们只是在日常的生活中按照真善忍的原则为人处世。法轮功没有教堂、没有庙宇,修炼者有完全的自由做任何自己想做 的事情,自由地获取各种资讯。

其中还提到法轮功不允许异族通婚,但如果你曾接触法轮功群体,可以发现其中不乏华裔和西人结婚的例子。

至于说法轮功“伤己伤社会”,明慧网的文章对此表示,这是完全不顾事实的诽谤,法轮功修炼者从来都是按照的真善忍的原则要求自己,从来没有对社会造成任何伤害。他们和社会良性互动,获得了国际的认可和大量的褒奖。修炼者按照法轮功的教导,戒去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嗜好,他们的身心都在修炼中受益。

鳯凰卫视在3月4日播出这个根本违背媒体道德和尊重理念事实的节目后,在它的网页下方也引来许多网友的批评,但这些言论很快就被删除。大多数网友的反应是,“又被和谐了”。有一位网友说,“作这种节目,真是恶心。又被和谐搞得吧,总这样,和谐的了吗?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