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权律师指中共人权报告不实

【新唐人2009年2月8日讯】大陆维权律师指出中共近期交给联合国的人权报告,掩盖了包括中共官僚腐败侵害老百姓权利,对于法轮功信仰者和其支持者的人权侵犯,他们认为中共只是将人权作为一个外交政策,根本无心改善人权。

辽宁程鹏凯律师表示,一党独裁下老百姓的人身和言论自由都受到限制,中国如果没有彻底实行民主与法制,人权就不能得到保障。

程鹏凯:老百姓的权利由于官僚腐败得不到维护,你可以随便去上访,没人去管你这些事,造成老百姓怨声载道,政治问题就是不能议论,议论没有用,另外议论也受到一些压力。

北京程海律师表示,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人权迫害很严重,连代理这些案子的律师都受到干预和人权侵犯。

程海:最近代理了一些案子吧,一些法轮功信仰者的案件吧,都是因为信仰问题、言论自由问题、宣传法轮功,他们受到了迫害逮捕判刑吧。

北京李方平律师表示,中共提供的人权报告基本不谈自己人权状况的不足。

李方平:总体来讲的话,做为官方一直把人权作为一个外交政策,而不是真正从尊重人权的角度去做这些人权的改善,也就是说对中国人权状况都是一些溢美之词。

联合国定于2月9号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对人权的普遍审查。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