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为视力残疾人提供声音指路系统

【新唐人12月9日讯】曼哈顿的34街宾州车站地铁和长岛火车站相连,在地下的布局比较复杂,从今天起,视力残疾人士就可以通过一项新的通话指路系统清楚的了解整个车站的布局,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12月9日,大都会运输署MTA行政总裁桑德和长岛铁路总裁威廉姆斯共同在长岛火车站外宣布,专门为视力残疾人士提供的第二部声音指路系统正式启用。这部崭新的电子系统坐落在长岛铁路的第14和15轨道的入口之间。

新系统的不同部位分别对应着地铁站和火车站的地图,使用者通过手触摸地图的不同部位,系统就会发出清晰的声音告知那里的环境以及如何到达的路线。很多盲人和视力残疾人士今天都试用了新系统,他们感觉帮助很大。

MTA行政总裁桑德介绍,视力残疾人士可通过手指触摸来确定自己所在位置以及熟悉整个地下车站的布局,也欢迎任何对宾州车站不熟悉的人来使用。

长岛铁路总裁威廉姆斯表示,这一举措是为了让残疾人士安全的上下以及搭乘火车,如果第一个声音指路系统起作用,将广泛的推广。

该系统的发明者Touch Graphics公司总裁研究主任Steven Landau透露,新系统花费仅2万3千元,今后还可能增加中文语音提示功能。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