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输出国组织会议 产量成焦点

【新唐人11月29日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于本周末在开罗召开会议。星期五,各国部长陆续抵达埃及首都。他们表示,目前还无法预测是否会削减石油产量。但分析者认为,石油产量将成为本次会议的焦点。

自今年7月以来,原油价格不断滑落并跌破每桶50美元大关,创下近四年来的最低点。尽管该组织在10月24日宣布将每日石油产量减少150万桶,一个多月来油价仍然不断下滑,使不少石油输出国的预算案面临收入短缺。为此,分析者认为,石油产量将成为本周末会议的焦点。

星期五抵达开罗的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阿纳米(Ali al-Naimi)表示,目前还无法对此评论。伊朗石油部长诺萨利(Gholamhossein Nozari)则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将分析市场情况,但必须等到下个月在阿尔及利亚召开的会议上才能够做出决定。

PFC能源机构(PFC Energy)市场分析师卡万(Raja Kawan)表示:“我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内部在是否削减产量问题上存在分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