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突击队击毙泰姬玛哈饭店所有恐怖份子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27日专电)印度精锐突击队“国家安全卫队”表示,安全部队经过20小时的激战后,今天晚间已击毙藏匿在泰姬玛哈饭店里的所有恐怖份子,目前仅剩下奥拜罗饭店仍有恐怖份子负嵎顽抗。

  据国家安全卫队(National Security Gurads)官员表示,奥拜罗饭店(Oberoi/Trident Hotel)内仍有30多名旅客,包括五名外国人,遭到人数不详的恐怖份子挟持为人质,为一举肃清恐怖份子,突击队已奉命展开彻夜行动。

  稍早,孟买行政区所在的马哈拉什特拉省副首席部长巴蒂尔(R.R. Patil)表示,估计各有10至12名持重型武器的恐怖份子,在昨天深夜分别侵入泰姬玛哈饭店(Taj Mahal Hotel)和奥拜罗饭店行凶。

  位于印度第一商业大城孟买南区的泰姬玛哈饭店和奥拜罗饭店,都是著名的五星级豪华旅馆,也是观光客出入频繁的国际旅馆,在昨天深夜分别遭到恐怖份子持重型武器闯入疯狂滥杀。恐怖份子随后挟持若干人质为人肉盾牌,与安全部队对峙至今。

  昨天深夜同时遭到恐怖份子攻击的场所,包括一处购物区、两家医院、Santa Cruz国内机场以及名列世界文化遗产的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车站(ChhatrapatiShivaji Terminus,又称前维多利亚火车站)。

  据印度内政部晚间10时(台北28日0时30分)左右更新稍早公布的伤亡统计,丧生人数为125人,包括平民104人、警方及安全部队人员15人、外籍人士六人。

  丧生外籍人士包括一名日本人,其他5人姓名及年龄为:Bret Gilbert Taylor(49岁);MichaelStuart(73岁) ;Jurberg Hatraz(68岁);StarderDapley(50岁)与Andres Devoras(75岁)。

  受伤人数327人,包括警方及安全部队26人、印度国民294人、外籍人士七人。

  据国家安全卫队官员表示,在今天清剿泰姬玛哈饭店恐怖份子的行动中,有突击队员一人丧生、两人受伤。据表示,安全人员在查获的一个恐怖份子行囊中,发现有强烈塑胶炸药、雷管、至少八个装满子弹的AK–47冲锋枪弹夹、手榴弹、外币现金、伪造的信用卡以及恐怖份子显然试图长期对峙时食用的干果等。

  据内政部主管特别安全事务次长库玛瓦特(M.L. Kumawat)表示,一个自称“德干圣战(Deccan Mujahideen)”组织的前所未闻团体,曾向一家电视媒体声称犯下孟买攻击事件,但政府当局直到现在对该组织仍是一无所知。

  他表示,政府当局初步研判,恐怖份子人数约20至25人,分乘三艘橡皮艇从海上进入孟买上岸后行凶。库玛瓦特表示,警方已在泰姬玛哈饭店外的码头查获一艘可疑小船,同时海岸防卫队也发现外海有一艘可疑船只徘徊,不排除是接应恐怖份子的母船,海岸防卫队已展开追逐。

  据印度内政部长巴蒂尔(Shivraj Patil)表示,这是印度境内有史以来最血腥的攻击事件之一,恐怖份子冲入国际观光客出入频繁的孟买高级商业区旅馆、医院及火车站,开枪滥射并扔掷手榴弹,造成无辜者惨重伤亡。

  攻击事件首先发生在外国观光客出入频繁的泰姬玛哈饭店外面,恐怖份子以自动武器扫射,冲入旅馆大厅进行攻击。几乎同一时间,奥拜罗饭店与其他场所也发生恐怖份子持枪闯入攻击事件。

  据孟买铁路警察总局局长夏玛(A K Sharma)表示,中央铁路总站所在的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车站遭到至少两名武装份子冲进旅客大厅,以AK-47步枪自动武器滥射攻击,并扔掷手榴弹,造成惨重伤亡。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车站也是孟买中央总站,旅客人潮常是络绎不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