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誓言打击孟买恐怖袭击份子

印度总理辛格在电视讲话中誓言,印度会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来保证印度公民的安全,会尽一切力量来打击发动恐怖袭击的激进份子。同时,世界各国纷纷谴责孟买恐怖袭击事件。

印度总理辛格誓言会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来打击发动袭击的人,他说:“这次经过周密计划和组织的袭击,可能还有着国外的联系,目地是选择高级别的目标和不加区别的杀害外国人来制造恐怖。

他还说这些犯罪份子的大本营在其它国家,印度不会忍受为激进份子提供庇护的邻国,在过去印度多次指责在印度进行恐怖袭击的激进份子来自巴基斯坦,但最近几年两国的关系好转。

星期四,巴基斯坦迅速公开谴责这次恐怖袭击。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Shah Mehmood Qureshi )说:”我非常震惊,这是野蛮的行径,我用最强烈的语言谴责。“ 他表示巴基斯坦愿意和印度合作来打击此类恐怖行为。

世界各国纷纷对孟买恐怖袭击进行谴责。

布朗在参观英国外交部在伦敦设立的紧急反应中心后表示:“这是一起恐怖事件,令世界震惊和愤怒,无辜的人失去了生命,他们只是过着日常的生活却被卷入了恐怖犯罪网络。”

布朗还表示全球有必要做出反应。他说:“世界必须团结起来打击恐怖份子,我们需要不同国家的情报交流。我们将及时调查声称对此负责的组织,我们没有所有的细节,这关系到其他国家,我们将与印度与其他国家进行讨论。”

恐怖袭击发生时,西班牙至少有一个商业代表团在印度访问,马德里地方官员阿格瑞当时正在奥博瑞酒店登记注册,枪声响起后,立即逃了出来,乘车赶到机场,和另外四名西班牙人搭最早的一班飞机回到了西班牙。
西班牙政府宣布派出了空中客车前往印度接回所有的西班牙公民,西班牙外长莫拉蒂诺斯(Miguel Ángel Moratinos):“政府已经决定在西班牙时间下午2点派出空中客车,希望能从印度把所有的西班牙公民接回来。”

目前,至少六名外国人丧生,包括一名澳大利亚人,一名英国人, 一名意大利人,还有一名日本人,布朗表示英国的第一任务就是帮助在孟买的本国公民。

德国外交部建议德国人现在不要去孟买旅行,并呼吁在孟买的旅行者呆在室内,直到当局确认局势安全。

此外,美国白宫和候任总统欧巴马,以及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欧盟以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都发表声明谴责此一恐怖袭击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